樟树市举办2021年全市优质课竞赛活动

2021-09-30 樟树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 胡媛 点击数

   9月23日、24日、28日,樟树市教育体育局在清江小学举行以“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为主题的优质课竞赛活动。活动旨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们的科研水平;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

  语文.png  

   本次竞赛活动主要针对小学阶段的教师,分别为小学操作材料应用数学课、小学语文优质课、小学益智器具应用课三个类型的科目。现场共有19位青年教师参赛,其中语文8人,数学5人,益智6人。                                                            3png.png             

   参赛教师们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展示了各具特点、精彩纷呈的魅力课堂。评委老师从教师的课前准备、教学思路、环节设计、课堂掌控、学生学习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教学中的亮点,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建议。经评选,遴选出4节优质课参加宜春市优质课比赛。

 2.png


   此次竞赛活动,不仅对赛课教师是一次锤炼,也为培养和造就一批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水平高、教学技艺精湛、科研意识强的研究型骨干教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