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举办新入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

2021-09-30 高安市教育局 彭安华 点击数

   9月26日和9月28日,高安市分两期对247名乡镇小学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旨在让新入职教师了解、掌握“赣教云教学通2.0”的使用和教师网络学习空间的创建应用,提高新入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1.jpg  

   教育信息技术专家——高安中学潘丽华老师做“赣教云教学通2.0”培训。她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对“赣教云教学通2.0”的安装、授课、课件制作、班级互动、作业布置、学科工具、资源使用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并指导教师实践操作,解答参训教师提出的问题,帮助学员在上岗之初,快速通过平台辅助适应日常教学工作。                                                               2.jpg    

   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省级奖获得者——杨圩初中沈意元老师对学员进行指导讲座。沈老师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主要从“空间建设”和“应用实效”两大块展开,通过细致的讲解、通俗的语言,把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应用的方法、技巧毫无保留地介绍给大家,力争让每一位参训教师都能参照空间创建标准,创建出具有个人鲜明特色的网络学习空间。                                         3.jpg 

   专题培训后,参训教师还分别观摩学习了高安市第四小学和第七小学教师高水平的语文、数学及英语示范课。

   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很有收获,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不断践行探索,充分使用“赣教云教学通2.0”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积极做好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不断提升自身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