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三小首次应用赣教云直播平台开展教研活动

2021-09-29 分宜县第三中心小学 邹洋,李勇辉 点击数

   9月28日,分宜县小学语文优质课竞赛在分宜三小录播教室举行。为提升教研活动效果,让更多的教师观摩、学习优质课教学,分宜三小依托赣教云平台,以直播的形式对此次竞赛进行全程直播,全省教师均可在线即时观看或回放比赛实况。

直播1.JPG

   本次直播依托学校现有录播设备,多机位、多角度呈现优质课教学实况。教师们除了可以在现场观摩以外,还可以利用手机、办公电脑等设备登录赣教云平台观看竞赛直播,同时可以在直播平台签到、讨论交流,观看直播高峰时期超过1000人。直播教研突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为教研活动开辟了新的方式,这也是分宜县首场依托赣教云直播开展的教研活动。

5a16fa0adf7c7252d8dcf8bd2be48f5.png

直播.JPG

   使用赣教云直播教研活动是分宜三小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一次新尝试,引起了兄弟学校探索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直播经验,以期提高全县教育教研水平,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