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举办2021-2022学年度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第一期培训会

2021-09-27 遂川县电教站 王利华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10927090201.jpg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随着省教育厅高位推动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学校现代教育技术高速发展,硬件配置大步提升。为了让老师们更熟练的了解一体机的功能和先进性,提升教学通2.0应用的能力,9月26日上午,遂川县教体局在八角楼小学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第一期培训会。培训的主题是70英寸触摸教学一体机的使用及赣教云•教学通2.0应用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27090210.jpg

   培训通过现场讨论、应用展示等方式对教学一体机的使用操作进行了一一讲解,让老师们切实体验到其功能的先进及操作的简便,从而达到对教学内容化难为易的作用。教学一体机强大的交互性功能,能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参与性,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13.jpg

   培训会对赣教云•教学通2.0的操作及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包括赣教云•教学通2.0的网上下载,安装和使用方法,平台登录界面以及教学通2.0软件上的各个板块功能,特别是授课的使用以及备课资源的利用,还有各个界面之间的切换。并且针对“教学通2.0”备课、上课、布置作业、班级互动方面分别作了演示,对教师存在的疑惑、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还从具体学科出发,与现场的老师们互动,深入探讨了不同学科的使用方法。

14.jpg

   遂川县电教仪器站负责人就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做好班班通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切实加强建立学校仪器设备摸底,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做好高质量班班通软件的安装和使用、赣教云•教学通2.0的应用;三要加强实验教学和图书电子化管理的常态化应用,学校电教信息化负责人要切实做到:带头应用、常态管理、培训指导。15.jpg

   全县18所学校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和高质量班班通管理员共计4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