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举办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2021-08-20 南昌市青山湖区电教站 邓徐斌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班班通应用,8月18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教体局举办了全区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现场展示活动。

IMG_20210816_085332.jpg

   本次活动展示学科包含小学语文、小学道德与法治、初中英语、初中地理、高中数学五门学科。活动前期通过活动平台自愿报名、作品报送,区教体局组织人员进行线上审核,遴选出29名教师进行线下现场竞赛。29名教师按省市比赛模式,通过现场抽题、3小时现场制作课件,并采用“无生模拟展示课”形式进行。教师们制作的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内容丰富独特、设计新颖精巧、操作娴熟流畅,充分利用好“赣教云”平台现有的教学资源,在短短15分钟里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教学艺术和教育智慧,达到“无生”亦“有生”。

IMG_20210816_144119.jpg

IMG_20210816_173436.jpg

   各组评委对选手们的课堂教学教法、“班班通”使用技巧、知识与技能的融合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在赛后通过活动群进行分享,力求以赛促学,扩大班班通赛课的效果。

   经过紧张的角逐,付宇晨、雷思思、熊雯、程文文、张智等5名教师将代表青山湖区参加南昌市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