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学子斩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多个奖项

2021-08-16 婺源县电教站 张军民 汪晓华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10814091600.jpg

   7月29-31日,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在婺源县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00余名中小学参赛选手共同角逐。

    这是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大赛。本次大赛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设人工智能基础算法、人工智能开源硬件创作、人工智能机器人竞技、人工智能创客工具运用等四大类参赛主题,分编程、开源硬件、机器人、无人机、创意天梯挑战赛等十四个赛项。

1.jpg

   县教体局组织了全县17所中小学参加了人工智能基础算法、人工智能机器人竞技、人工智能创客工具运用等三大类参赛主题的9个赛项,与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通过激烈角逐,婺源县共获得一等奖15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26个,展示奖11个。

微信图片_20210814091734.jpg微信图片_20210814091723.jpg

微信图片_20210814091709.jpg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精心指导。指导老师充分利用本校创客教室的有限条件,克服重重困难,为孩子们创造条件,从结构设计、3D打印、机器人设计、编程及人工智能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不断模拟比赛的程序,让孩子进行反复搭建,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参赛不仅考验选手的创新能力,还考验了选手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提升了青少年的科技素养,激励他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也是对该县创客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