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县举办2021年度”三个课堂“录播优课评选活动

2021-07-29 芦溪县教育局电教站 彭亮 点击数

   2021年4月至7月,芦溪县举办了2021年度"三个课堂"录播优课评选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加快推进全县教育现代化,形成具有特色且可持续发展的“三个课堂”建设与创新应用的新形态。


微信图片_20210728112332.jpg

   

   今年四月份,芦溪县教育局制定印发《芦溪县2021年度“三个课堂”录播优课评选活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实施。之后的三个多月,各个学校通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选课录课、剪辑处理等环节进行层层落实,目前上传到赣教云“名师网络课堂”的录播课程已达340多堂。在此期间,县教育局也多次派专家到各校与老师们交流录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分享一些技术指导建议,让老师们在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教学成就感的同时又学有所获,充分调动了全县教师参与录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经各学校自评后推荐到县级参加录播优课评选的作品有:小学组44堂,初中组36堂,高中组9堂。县教育局抽调各科优秀教师组成评委团队,分组分学科采用一课多人评分的方式,从三个组的作品中,共评选出优秀个人一等奖55个和二等奖34个,再综合各校优秀个人评价结果和活动组织、积极性等情况,评选出银河镇中心学校、长丰乡学校等10个单位获得团体总分奖。


微信图片_20210728112605.jpg


   通过录播优课评选,让学校新配备的各类录播设备得到充分运用,调动了教师使用信息化教学设施设备的积极性,提高了全县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积累了录制课程和视频后期加工处理的经验,为全县“三个课堂”建设储备了大量课程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