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在第十一届江西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07-28 东湖区教研中心 东湖区电教站 点击数

 


图片1.jpg

   7月23日,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网发布了“第十一届江西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获奖结果”。东湖区在此次活动中喜获佳绩,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刘佳丽(科学)获江西省“自制教具能手”称号。东湖区教学仪器站朱英(科学)获省级一等奖;育新学校教育集团刘微(科学)、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刘佳丽(科学)获省级二等奖;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郑芳(数学)获省级三等奖。


图片4.jpg

   为培养教师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调动广大师生设计制作教具和运用教具开展教学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充分发挥自制教具在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的作用,东湖区教学仪器站电教部工作人员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展评活动,邀请专家开展区级初选,根据自制教具的实用性、创新性、科学性、教育性、启发性等几个原则,针对入选的作品提出修改意见,指导教师如何从身边材料入手,结合学生和教材实际,精益求精,制作出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的教具,同时,区教学仪器站教研员朱英也在线上和全市科学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改进和创新实验教具方面的经验,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3.jpg

   东湖区教学仪器站将一如以往地贯彻知行合一和能力为重的理念,充分发挥自制教具在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总结、推广各校开展自制教具和实验教学活动的经验,加强实验教学研究与探索,促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持续唱响“学在东湖”教育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