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加快“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步伐

2021-06-04 高安市教育局 彭安华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近年来,高安市多举措加快“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步伐,满足精品视频公开课录播及远程教育实施的要求,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边远贫困地区的全覆盖和全市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投入1400余万元,为全市所有乡镇小学建设“专递课堂”主教室42间、听课教室229间,实现了全市教学点“专递课堂”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农村教学点音乐、美术、英语等师资力量匮乏的问题,保证了教学点正常开足、开齐、开好所有课程,促进了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二是累计投入1160余万元,为城区20所中小学校和农村9所中小学校各建设配备了一间精品录播教室,并全部投入使用。

   三是将“三个课堂”纳入中小学日常教学常规管理体系,构建“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和教研组织模式。

   四是以“名师工作室”等形式组织特级教师、教学名师与一定数量的教师结成网络研修共同体,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让更多的学生共享到高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