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学生在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取得佳绩

2021-01-22 瑞昌市电教站 李俊、王超龙 点击数

   近日,“中国移动‘和教育’杯”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成绩公布,瑞昌市学生再获佳绩,毕俊锦、雷中天两位同学在机器人项目中表现特别出色,被评为“创新之星”,王瀚哲、彭梓棋两位同学在活动中参与了交流,获得了表彰。

创新之星.jpg1611278592(1).jpg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活动在“线上”举行,学生先录制作品视频上传,经评委遴选,入闱作品的作者按要求在线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最后评委要根据作品质量及作者在线回答问题的情况做出综合评定。为了参加本次线上活动,瑞昌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在全市选拔优秀的学生进行集中训炼,并选派省信息化应用学科带头人蔡琦老师担任指导,训练完全按照现场比赛的模式进行。经过近两个月的训练,学生的机器人程序设计水平、操控能力及应答提问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江西省共有两个队的队员获得了“创新之星”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