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举行“专递课堂”使用培训班

2021-01-20 吉安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戴朋富 点击数

   吉安县2020年投入400余万元,为所有村小及教学点配齐“专递课堂”设备,实现“专递课堂”全覆盖。1月20日上午,吉安县在梅塘镇中心小学举办新装配“专递课堂”设备应用培训班。各项目校教育技术处主任、项目管理员教师4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2.jpg

   培训班详细讲解了教学一体机的使用方法、互动设备的设置、课堂教学实际操作方法,特别强调了主讲教师与听课教室辅助教师的不同操作及注意事项。

3.jpg

   随后,各村小教学点的管理员分别前往梅塘镇裴家、潋溪教学点现场,与梅塘镇中心小学通过设备进行连线互动,体验“专递课堂”的教学互动操作实践。参训教师积极参与互动,技术人员现场答疑解惑,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教学点培训1.jpg

   此次培训后,吉安县将以推动“三个课堂”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专递课堂”在农村学校中的教育教学应用,开展相关项目教研活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