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召开录播设备使用培训会

2021-01-14 鄱阳县电教仪器站 胡永丰,徐新淦 点击数

   为强化全县办学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鄱阳县一次性为8所农村中小学校、3所城区中小学各建设了一个高标准智慧多功能录播教室。2021年1月13日下午,在教师进修学校精品录播教室召开了全县录播设备管理员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114113437.jpg

   培训对录播教室的多角度摄像机、采光、采音以及教师在录课时的穿着、所站的位置,录播室内现场教学怎样录制、专家讲座的实况怎样录制,教师与学生怎样访问录播网络服务器进行点播或直播等,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讲解,并让培训学员上台实践操作。会上还对自动化录制、直播、点播、导播、摄像头的自动跟踪和自动上传存贮以及移动录播设备的多种功能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本次培训,为全县教师录制精品视频公开课、远程教育视频制作及电视电话会议、学术报告等活动开展提供了智慧化多功能平台,为鄱阳县的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114113459.jpg  

   会后,参训管理员都纷纷表示,回去后马上组织教师落实二级培训,让更多教师熟悉掌握新设备新技术的操作使用,充分发挥录播教室的作用,让先进的设备、技术更有效地为教育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