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举行首届青少年儿童电子制作锦标赛比赛

2021-01-10 龙南县龙师附小 曹志斌 点击数

    1月9日,由龙南市教育科技体育局主办、江西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协办的青少年儿童电子制作锦标赛在龙南市各校举行,全市各校共6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参加。

22.jpg

   青少年电子制作是一项全国性的科技体育项目,该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将复杂的电子元件按照线路图转化成完整的电子产品,然后再进行“寻轨”“竞速”“制作”等大比拼。活动旨在向青少年传播科学健身理念,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科学健身的大军中来。这次青少年儿童电子制作锦标赛是龙南市首次举办电子制作类项目的竞赛活动。赛事共设置了“电子百拼”“电子小拼”“基础型模拟机器人”“简易编程机器人”和“科艺制作”五个竞赛项目,这些项目的设置与每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相同。

29.jpg

   为使首届锦标赛规范有序举行,龙南市教育科技体育局邀请江西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判长范序林、仲裁委员魏芬辉 、吴林辉指导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