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督导助提升 赋能管理促发展
婺源县开展电教装备暨信息化专项督查活动

2021-01-06 婺源县教育体育局 汪志宇 庄晓斌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各中小学校电教管理,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全力推进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各项基础工作,婺源县教育体育局精心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度电教装备暨信息化专项督查活动。1月5日,专项督查活动圆满结束。

1.png

   该项活动自2020年12月9日开始布置,分管局领导叶玉林在布置会上强调,此次督查,要从建、配、管、用、研入手,以督查为契机,促进、完善电教的各项工作,让电教工作成为教育教学的重要保障。

   县电教站对此次督查活动作了周密的部署,并特别要求,在督查过程中,对于各校提出的问题,督导人员要作出专业解答,以便于学校进行有效整改;督查后要及时反馈,既要肯定成绩与亮点,又要提出整改的问题与措施。

2.png

3.png

   本次督查分中、小学两个小组,从专递课堂、电脑、班班通管理与使用,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图书管理与开放程度,音体美教学设备的管理与使用水平,电教设备账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与成果,校园网络建设与管理等七个方面的“建、配、管、用、研”,进行专项督查。

无标题11.png

   根据1月5日督查组分组汇总反馈,各校电教装备暨信息化的管理和应用水平较之去年有了总体的提升,教师均能熟练操作使用电教装备、熟练运用信息平台、熟练整合网络资源,真正把信息技术运用到日常教育教学中来,增强了课堂的实效性,促进了学生的均衡发展。

   此次督导,既是检查,也是指导,更是促进,把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对提升该县中小学学校办学水平,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初步实现装备科学化、管理精细化、教学信息化、应用常态化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