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带徒弟,南丰县强力推进 “专递课堂”应用

2020-12-31 南丰县电教仪器管理站 李鸿俊 点击数

   2019年南丰县筹措资金468万元,建设专递课堂45个,惠及全县41个教学点,实现了教学点专递课堂全覆盖,偏远山村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投入使用一年多来,各主讲教室和接收教室已进入了常态应用阶段。在学校应用过程中,还存在部分学校对设备使用还不太熟练,影响了“专递课堂”的正常使用。为解决这一问题,县电教站采取师傅带徒弟的方式,通过现场培训提高、当场考核过关,对主讲课堂的学校管理人员开展了一次过硬的培训。

  IMG_20201214_093343.jpg      IMG_20201214_094457.jpg           

   12月14日上午,在南丰二中专递课堂教室,县电教站对全县11名“专递课堂”主讲教室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授课专家由本县“专递课堂 ”使用非常熟练的2个学校“老师傅”担任。培训内容紧贴实战需求,包括专递课堂的实现原理、基本架构、授课实况、设备组成、使用、维护,主讲课堂与听讲教学如何开课、互动、录课等。通过师傅带徒弟式的方式,现场答疑解惑,手把手地教,学员们平时操作过程中的疑点、难点一一化解,应用的熟练程度明显提升。培训结束后,师傅对徒弟进行逐个考核、逐个过关,所有学徒全部圆满结业。


IMG_20201214_095923.jpg16c59bc1e64549069e35dfc49de15e9.png


   这批“满师”的徒弟回到自己的学校后,就成为本校“专递课堂”应用的师傅。12月18日,他们接过“接力棒”,对本校接收课堂的管理人员照单进行了培训考核,又一大批学徒顺利结业。

   12月29--30日,县电教站组织人员到各相关教学点,对接收课堂管理人员进行了考核验收。考核情况令人满意,各接收专递课堂的管理人员都能进入课堂开课、开展互动,并顺利完成远程同步教学的画面、声音对接,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