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家庭教育专家来铅山调研指导

2020-12-30 铅山县电教站 祝天生 点击数

   12月28-29日,省督学、省教育厅高校出版社总经理万明华一行到铅山县就家庭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实地查看省级家庭教育实验区和实验校的工作推进情况。

1.png

2.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县实验小学、县第二幼儿园和武夷山中学考察创建家庭教育省级实验区工作,并就切实发挥好家校合作职能作用进行了现场指导,对铅山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科学组建家庭教育师资队伍,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教学资源;二是完善家庭教育体系,营造家庭教育氛围,提升社会良好风气感染力;三是加强资源整合能力,认真选树先进典型,用好先进、学好先进、争做先进,引领良好家风家教;四是充分利用公众信息化平台,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宣传工作,更好地推动家庭教育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3.png

   家庭教育作为社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的前奏和延伸。近年来,沿山县高度重视家校合作工作,把家庭教育工作作为提高全民素质的一项重要战略措施,以此推进全县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2018年,沿山县被省教育厅授予“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实验区”,同时积极申报了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作为实验学校,并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家庭教育活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该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具有铅山地域特色的网上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服务平台,开办了“铅山网上家长学堂”系列课程,邀请了国家高级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专家开展在线讲座,吸引了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受到社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