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信息技术 助力教学成长
南丰县举办小学学科教学通2.0应用示范课展示活动

2020-12-20 南丰县电教仪器管理站 李鸿俊 点击数

   为引导全县广大教师提高“教学通2.0”平台应用能力,推动网络资源、多媒体教学和信息化新技术在课堂中的有效运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南丰县电教站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了“赣教云教学通2.0”应用能力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IMG_0577.JPG

IMG_0542.JPG

   12月18日,在南丰县电教站精心组织下,2020年南丰县小学学科教学通2.0应用示范课展示活动在桔都小学多媒体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来自南丰县子固小学、桔都小学、白舍镇中心小学的3位老师分别利用教学通2.0平台应用资源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县城小学和各乡镇中心小学每学科分别选派2名骨干教师及电教员,共计135人参加对应学科的观摩活动。

128b5dc9975083461c7557e87b81565.jpg

   子固小学黄俊梅老师精彩的示范课《美丽的小兴安岭》拉开了本次展示活动的序幕。黄俊梅老师恰到好处的利用了选择课本及聚焦功能等资源,使课堂教学生动形象,也使学生对课文的理解更加深刻,同时让观摩老师直观感受到使用教学通2.0上课的便捷性、实用性。

IMG_0591.JPG

   桔都小学揭由琴老师的英语课《Where is my dog?》,充分利用教学通2.0中的课件共享、课本录音及活动时间的设定功能,使课堂效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展示了教学通2.0的魅力,让课堂更精彩。

IMG_0583.JPG

   白舍镇中心小学年轻的彭书琴老师给大家带来精彩课堂《旋转与角》,以学生为主体,注重生成,课堂走得十分扎实。精彩的课堂除了有彭书琴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更有她把教学通2.0与数学课堂完美融合的高超技术,展示了数学作图工具的强大功能,彭老师的每一个运用都恰到好处,毫不多余。

   通过举行展示活动,促进全县教师课堂授课“会用、能用、愿用”教学通2.0,进一步加快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对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