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双明镇道堂小学和瑾山小学专递课堂顺利完成首次对接

2020-12-11 玉山县电教站 徐黎飞 严建荣 点击数


今日玉山:道堂小学同瑾山小学专递课堂对接20201214.jpg

   12月10号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递课堂教学活动在玉山县瑾山小学和双明镇道堂小学展开。瑾山小学优秀骨干教师带领道堂小学五年级同学和本校五年级的部分同学一起乘载“专递课堂”教学平台,完成了第一次优质课堂教学远程同步对接。

   上午第二节课,两校专递课堂远程对接教学活动正式开始。瑾山小学的魏婵娟老师组织两校五年级的同学们同学一课---数学课的《简单方程》。课堂上,魏老师严谨睿智,循循善诱。她灵动的教学风格,耐心、细致地启发引导、新颖有趣的教学方式,引导两校的孩子们一起积极求索,遨游在数学的海洋中。整个课堂氛围轻松热烈,严谨高效,亮点突出。一次一次点燃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深深地吸引着听课的老师们。

   本次专递课堂教学活动顺利地完成了两校远程同步教学的画面、声音对接、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测试及硬件运行的测试,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对接过程中的多项问题,为两校专递课堂教学的常规开展和进一步推进提供第一手数据,为今后县城名校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边远学校普惠的实施奠定了基础。开展本次教学对接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此项由玉山县电教站科学规划、统一部署的专递课堂教学工作的开展,得到了瑾山小学和双明中心小学领导的高度重视。两校领导一直密切关注着相关设备安装和调试进展,设备安装完毕便立即督促学校教技处迅速进行对接。经多次积极沟通,已经确定出专递课堂的教学内容。位于边远农村学校的双明镇道堂小学的孩子们能与县城瑾山小学师生们同上一堂课,极好地开阔了视野,利于乡村的孩子们和县城的同龄人一起茁壮地成长。同时,专递课堂也为本校教师提供了直接向县城优秀教师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校整体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