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引潮流 创客教育求发展
于都县开展创客教育辅导教师研训活动

2020-12-14 于都县教科体局 段宗韡 点击数

   当前,人工智能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不久远的未来,将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坚守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终身发展所需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是作为教育人的义务和责任。为此,于都县顺势而为,学校陆续配备了乐高机器人、WER能力挑战赛、WER积木教育、纳茵特竞赛机器人、超级轨迹赛机器人、普及赛勇攀高峰智能时代机器人、图形化无人机等中小学生机器人编程套装设备。

   有了硬件设备,提升“软实力”便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12月11日,于都县教科体局电教室召集城区各学校信息技术教师,在新长征中学综合楼十楼创客教室开展为期一天的城区学校创客教育研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4152633.jpg

   研训前,县教育信息化专干组织到会的创客辅导老师们学习了省、市创客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县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提升活动及创客竞赛工作开展情况,并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培训要求,明确了创客辅导任务、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214152127.jpg

   此次培训分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两个部分。上午,培训讲师围绕当前中小学创客教育发展目标以及近年来国、省、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编程竞赛规程为参与研训的教师进行详细讲解,并分组学习了各项目的编程教学。下午,分组进行编程实操演练。

6df3a09fb0aad3d73e6f12bafa8278d.jpg

   县教科体局表示,将组建创客教育核心团队,服务于各校创新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推动创客种子在中小学教育教学中生根、发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