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县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20-12-14 铅山县电教站 祝天生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校信息技术教师业务能力,促进信息技术老师积极钻研新课程标准标,优化教材和教学,12月11日,铅山县教体局在武夷山中学举办了全县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郑骏教授作讲座,县教体局副局长张福莲主持培训。全县各校70余名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培训。

1.png

2.png

   郑骏教授是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青少年信息与智能教育专委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专委会副理事长,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web应用技术以及高性能计算技术研究,主编有《普通高中教科书 <信息技术>》沪科教版和华东师范大学版教材。郑骏教授的讲座《架起课标与教学的桥梁》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非常精彩,发人深思,让参训教师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大家不仅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还深深感受到了郑教授自身独特的人文魅力。

3.png

4.png

5.png

   培训期间,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黄岚兰、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慧娴、华东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责任教授郑骏、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部支部书记胡文心、上海振兴铅山促进会会长胡志前教授等专家调研了武夷山中小学和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情况并联合开展了捐赠活动,为铅山部分学校配备了一大批教学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