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三小:国家宪法日,线上“宪法晨读”直播齐参与

2020-12-08 分宜县第三中心小学 林园英,邹洋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分宜三小依托多媒体设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宪法教育深入校园,让师生感悟宪法精神。

宪法日.jpg

   各班精心设计主题活动内容,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通过精美的PPT课件,从设立背景、立法设立、历届主题、宣传周、开展活动、设立意义等六个方面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12·4国家宪法日,引导学生树立从小学法知法懂法的意识。同时组织学生收看“宪法晨读”网络直播,同步跟读,由北京会场领唱,学生线上跟唱《宪法伴我成长》歌曲。

songdu.webp.jpg宪.jpg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国家观念、法治观念,弘扬了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