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举行第三届校长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2020-11-15 赣州市章贡区电教仪器室 王涛 点击数

   校长作为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带头人、组织者和践行者,信息化领导力是中小学校长们必备的素质之一。为扎实推进全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各中小学校长的信息化素养与信息化领导力,11月5日、10日和12日,章贡区举行了第三届校长(副校长)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45名校长(副校长)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1.png

   成果展示活动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活动中,校长们精心准备,用心参与。无生模拟课堂展示环节,各位校长凭借丰厚的教学功底,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及熟练的课件操作技巧,达到了“无生”胜“有生”的效果。

2.png

   现场上课环节,各位校长不仅展示了超常的课堂驾驭能力,还体现了娴熟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能力。教学通2.0与希沃EN5的融合应用、授课助手与思维导图的互动演示、网络学习空间与智慧作业应用助力课堂教学,行云流水,构建了一节节精彩高效的智慧课堂,彰显校长们高超的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 3.png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观摩和赣教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区老师们在线上实时观摩、互动交流,观看人数达1.5万余人次,进一步发挥了活动的辐射引领作用。

4.jpg

   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了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教师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智慧教育新模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