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召开城区学校教育信息化推进会

2020-11-13 鄱阳县电教仪器站 胡永丰 徐新淦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鄱阳县城区学校教育信息化推进会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解决当前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如何全面推动鄱阳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究。县委书记周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美星主持会议。鄱阳县教体局、县重点项目办、鄱阳镇、饶州街道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城区、县直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

 6a44f8204e637257cf9cda9b0d502fa.jpg    

   周金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鄱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信息化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信息化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了鄱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周金明强调,教育信息化建设,一要在教育城域网、高质量班班通、专递课堂、办公自动化等上面下功夫。要求教体局配合联通公司对全县所有学校及教学点的校园网进行升级改造,务必达到千兆到桌面的高带宽线路。要求政府加大投入校园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对全县中小学及教学点的老旧班班通全部换新成55寸、65寸大屏希沃一体加推拉黑板,更新教师办公电脑的配置等,充分满足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教学工作。二要在建强教师队伍上下功夫,筑牢育人基石,拿出硬的举措、实的办法,补短板、强弱项,配齐配强教师队伍,努力提升中青年教师信息技术能力,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规范教师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上,县教体局、县直学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



   会前,周金明还深入鄱阳一中、鄱阳卫校、县第二幼儿园、鄱阳卫校拟选新校址、湖城学校等地,对各校学校管理、规划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