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民和四小积极开展创客机器人教育

2020-11-11 进贤县电教站 胡 伟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贤县民和四小根据自身条件和发展目标,着力实现教育教学多样化、特色化发展。2019年,学校引入创客机器人教育。

2.jpg

   在创客机器人教育中,课程主要分为机器人造型搭建和程序编写两大部分。在机器人搭建方面,学生们可根据任务的需要,通过自己的创造能力搭建的一些更适合完成任务的机器人,然后再通过编程把这些机器人活跃起来,以此来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动力。

5.jpg

   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这门课程,可以使自己原本紧绷的思维放松下来,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培养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让自己的实践经验更加丰富。

1.jpg

   为提高学生们的实战水平,努力提升孩子们的信息素养,学校组织参加了2019年和2020年南昌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竞赛,并喜获佳绩。

   该校表示,还将进一步加大创客教学投入,提升师资力量,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接受创客启蒙教育,让有兴趣的学生成为校园创客,让创客文化成为学校的一道风景,让学校成为未来创客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