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举办“智慧作业”微课录制和优秀网络学习空间创建培训

2020-11-09 新干县电教站 张志群 点击数

   为了推动“智慧作业”微课录制工作的不断开展,提开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水平,11月6日,新干县教体局举办了全县中小学“智慧作业”微课录制和优秀网络学习空间创建培训,培训时间为期一天。全县中小学校、县公立幼儿园的信息技术应用骨干教师共55人参加了培训。

wk01.jpg

  “智慧作业”微课录制培训主要包含使用希沃剪辑师录制微课和使用Camtasia软件录制微课两大内容。培训会邀请省级骨干教师、吉安市学科带头人、新干县实验小学高级教师钟松莲老师主讲使用希沃剪辑师录制微课。钟老师结合自己录制微课的经验,从“智慧作业”微课录制前的抢题、微课录制前的PPT制作、如何使用希沃剪辑师录制微课、“智慧作业”微课要求、微课上传、微课审核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述,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训教师受益匪浅。

wk02.jpg

   吉安市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新干三中艾海兰老师在培训会上主讲了使用Camtasia软件录制微课,艾老师从计算机硬件要求、Camtasia软件安装、屏幕录制、微课视频的后期编辑、音频处理等方面详细讲述了Camtasia软件的使用。艾老师指出,Camtasia软件功能更多,更适合对后期视频编辑要求较高的老师使用。

wk03.jpg

   培训会上,参训教师们还欣赏了历届获得省级一等奖的部分优秀网络学习空间作品,授课教师对优秀网络空间的空间装扮和内容充实及网络学习空间创建评价指标进行了分析讲解。针对教师反映的空间背景图片处理难的问题,授课教师推荐使用简单易用且功能够用的美图秀秀等图片处理工具,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通过培训,参训教师对优秀网络空间的创建和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

wk04.jpg

   下午,参训教师在计算机室进行了实操演练,并完成授课教师布置的课后作业。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难问题,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