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荣华副馆长到彭泽县调研高质量班班通建设

2020-11-09 彭泽县教学仪器电教站 姚诚 点击数

   为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工作,提高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水平,11月6日下午,省电教馆副馆长史荣华一行到彭泽县调研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工作,九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曾瑜华,市电教育馆馆长张为民等陪同调研。调研采取座谈和随机抽查学校现场考察的方式进行。

00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彭泽县高质量班班通建设的整体情况。近年来,彭泽县先后投入资金820万元采购了513套班班通设备,均达到省教育厅制定的高质量班班通标准。2019年投入625万元完成了全县中小学教育城域网组网建设。在硬件条件和全员培训两方面的支撑下,该县教师“教学通2.0”使用率达到了96.6%。并启动了校园局域网改造、高质量班班通云桌面升级改造及专递课堂建设三大项目。会上还就建设和运维经费、人员和师资等方面的困局进行了研讨,收集应对建议。

002.jpg

   调研组对彭泽县高质量班班通建设情况表示了赞许,同时建议需请专家对即将实施的项目进行多方论证,争取做出彭泽教育信息化的特色,保证项目实施后能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仍能保持实用性。

003.jpg

   调研组还分别抽查了彭泽县珍珠湖小学和黄岭中心完小的班班通设备、监测软件的安装及教师“教学通2.0”应用情况。调研组对两所学校的班班通建设与使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班班通软件安装与维护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