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县开展中小学生(教练员)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培训会

2020-10-20 崇仁县电教站 曾立果 点击数

     2020智能机器人培训.jpg

   10月19日-20日,崇仁县开展了中小学生(教练员)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培训会,旨在推进全县中小学创客教育及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与发展,激发中小学生探索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同时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第十八届江西省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

   本次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分设了WER能力挑战赛、超级轨迹赛、九宫智能挑战赛、勇攀高峰Ⅱ(AIR)普及赛、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无人机编程赛、机器人接力竞速赛等项目。培训讲师就如何组装机器人和比赛场地、运用编程完成项目任务及赛事规则、双机位拍摄视频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参赛选手们根据现场场地环境迅速修改机器人的结构和参数,不断地修改编程,设计出最佳的程序,完成了预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