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二小利用“专递课堂”开启云教研

2020-10-18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第三小学 黄文辉 点击数

   为提高定点帮扶校下桥村小的教学质量,黎川二小将本学期40多节校级公开课、年级组内课等教研活动与“专递课堂”相结合,通过“云教研”模式,将黎川二小与下桥村小的教研活动融为一体。

1.jpg

2.jpg

3.jpg

   为更好的做好“云教研”活动,该校对活动做了详细分工和精心安排。如谁上课?上什么课?哪些教师参与活动?谁来负责专递课堂设备的调试等等。为避免听课教师对学生的干扰,该校还利用网络将多媒体教室打造为教师“观摩室”,同时开通网络在线直播功能,使其他教师也能通过网络在线观摩。

4.png

5.png

   由于专递课堂具备强大的音频、视频以及数据的融合交互功能,它让黎川二小、下桥村小的教师和学生如同在同一个教室一样进行互动教学。这样不仅让下桥村小的师生通过“云”,分享和参与了该校的优秀课例和优质教学资源,还通过“云”模式让该校与下桥村小的教师开展了评课互动活动,让优质教育教学充实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