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创客教育团队赴高安考察交流

2020-10-16 分宜县电教站 林华根、邹洋 点击数

   为提高全县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全县创客教育的发展,拓宽师生科技思维,了解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对教育的影响,10月15日,分宜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京三海率基教股、电教站、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学校骨干教师等一行赴高安中学考察交流创客教育实验室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160855255.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085525.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0855254.jpg

   考察团一行在创客实验室实地查看设施、设备,观看学生创意作品,听取该校创客教育教师介绍实验室建设情况,了解高精度激光切割机的运用、3D打印技术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积木机器人编程技术等。随后,双方就实验室运行模式、师资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京三海强调,科创思维对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提升信息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相互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