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县举办城域网和云桌面机房管理应用培训

2020-09-16 芦溪县教育局电教站 彭亮 点击数

   9月14日,芦溪县教育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教育城域网和云桌面机房管理应用培训。县教育局电教站站长倪艳娇主持开班仪式,全县各中小学校58位信息技术专任教师和具有信息技术特长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倪艳娇强调,本次培训是顺应教学工作信息化需求,对于有力推动智慧(数字)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培训,能高标准地保障全县城域网和云机房稳定运行,为全县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bd5d5e181854d1aa3afa53fde6ae2c7.jpg


4bf68f546740a48faf658aef69fa289.jpg

   上午主要从芦溪县教育城域网的技术方案、网络架构、设施配备及识别、常见故障的排查与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对H3C云课堂等信息化设施设备的使用与维护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视频监控系统的登陆、查询、回放、导出等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下午主要对云桌面机房的系统管理、远程广播、电子教室的教学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为老师在云桌面机房进行教学解决了技术难题。

   本次培训围绕信息技术相关核心内容,通过手把手教,把几项急待解决的技术问题加以阐明和解决,为全县信息化设备稳定运行和高效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