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电教工作布置会

2020-09-11 芦溪县教育局电教站 彭亮、曾艳辉 点击数

2c05fac5d19ab80784a8b24cc60c50e.jpg

   9月11日上午,芦溪县教育局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全县电教工作布置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旭波出席会议,县电教站站长倪艳娇主持会议,所有县直学校、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电教主任参加了会议。

刘旭波.JPG

   刘旭波在讲话中强调,每位电教主任都要清楚掌握本校教学设施设备的总值和生均值数据,按照优质均衡的标准提供十四五规划的参考,同时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明确自己的目标与任务,全面推进芦溪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助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电教主任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多种举措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应用信息化教学的积极性,对新老师、年纪稍大的老师及信息化应用能力稍落后的老师进行“一对一帮扶”,共同开启全县教育信息化新时代。

4.JPG

   倪艳娇总结了芦溪县电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校本培训及各校开展的电教活动要加大宣传报道的力度;二是“赣教云”平台管理和应用要积极跟进、狠抓落实;三是网络学习空间建设要加强培训指导与考核;四是教学通、智慧作业、智能笔要促进常态化应用;五是对电教主任和全县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培训与考核。

170f692c293296ed3f0724aa1e2bdfe.jpg

   会上,各电教主任围绕“新学期我将如何开展电教工作”这一主题,从学校实际出发,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和具体做法,得到了局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