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开展中小学生暑期机器人免费在线培训

2020-07-22 南昌县电教站 王菊平 点击数

1-1.jpg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提高中小学生信息化素养,南昌县面向全县中小学生组织开展暑期机器人免费在线培训活动。培训时间从7月中旬开始到8月中旬截止。

   培训课程分基础课和提高课两部分。基础课面向全体中小学生,让参训学生了解机器人的定义和组成,了解红外线传感装置的作用和具体应用。提高课程包含12堂在线课程,主要面向机器人试点学校和对机器人有浓厚学习热情的中小学生,分基础模块,图形化模块编程,模块创意制作模块等。

   据悉,南昌县参与机器人试点学校共24所。其中,有取得世界机器人大赛,世界无人机大赛冠亚军的学校;有取得省市机器人竞赛等级奖的学校;更多的是初次加入机器人学习的“菜鸟”学校。暑期机器人在线培训结束之后,将根据“疫情”情况,分步实施现场教学和组织区域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有效锻炼学生的创造力、发展力和逻辑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