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召开“专递课堂”建设专题工作会

2020-07-15 分宜县第三中心小学 林华根,邹洋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00714175023.jpg

   为提升边远乡村教学点的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7月14日,分宜县教体局召开“专递课堂”建设专题工作会,在巩固深化前期“专递课堂”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进“专递课堂”建设力度。县电教站、县直小学、乡镇中心校和教学点的教务处与信息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在工作会上,县电教站站长林华根首先分析了建设“专递课堂”的深远意义,介绍了2018、2019年全县“专递课堂”建设情况以及2020年安装建设情况,通报了全县“专递课堂”主辅课堂对口学校名单。勉励对口学校团结协作,共同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帮助教学点和薄弱学校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的美术、音乐、英语等课程。      

   据悉,分宜县自2018年建设“专递课堂”以来,统筹规划,严格要求,确保在2020年完成“专递课堂”全县17个教学点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推广“城区学校、中心学校带教学点”、“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和教研组织模式,逐步使依托信息技术的“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制度化,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