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县师范附属小学联合龙南镇第一小学组织开展“智慧作业”应用培训

2020-06-27 龙南县龙师附小 曹志斌 点击数

       2.jpg 

   6月24日,赣州市龙师附小与龙南镇第一小学“智慧作业”培训会在龙师附小召开。县电教室主任张志诚出席,县广播电视局有关工作人员,龙师附小与镇一小4至6年级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据悉,“智慧作业”是一种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对江西省义务教育阶段4-9年级学生统一使用的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9门学科作业,进行数据采集分析,精准判断每位学生的知识短板,并推送优秀教师的作业讲解微课,进行免费的教育服务。

1.jpg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智慧作业服务专员杨罡进行培训。杨罡结合当前教育的现状,重点介绍了“智慧作业”具有十大特色和优势:

   第一,不改变学生写作业的传统习惯,教师批改时,只需在作业本上打正误(俗称“打勾”“打叉”),不必再在纸质作业本给学生纠错、写批语,不要为学生写出演算过程等。

   第二,使用学校的智能笔,对学生的作业进行正误判断,开展统计、分析,工作流程简单、高效。

   第三,为每个学生自动生成各不相同的错题集,让学生彻底摆脱大量做题、重复刷题的压力,彻底走出“题海苦练”的误区。

   第四,在软件系统汇总学生作答信息,减轻教师批改作业负担、统计分析负担的同时,教师还可以利用学生作业大数据,开展教学科研,加快专业发展,提高专业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第五,为学生智能推送个性化的“错题微课”,破解学生家庭或者无人辅导,或者有人辅导、能够辅导但辅导孩子时发躁情绪频发的现实难题。             

    第六,“错题微课”的制作者均为我省中小学爱教育、爱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卓越,教学经验丰富、获得过教学竞赛奖励的优质师资;“错题微课”不存在“超纲”辅导问题,可降低学生学习难度。

   第七,利用家庭现有的电视系统,采用“人人通”学习机,有效控制孩子看电视成瘾的问题。

   第八,降低硬件设备门槛,易于学校落地实施。

   第九,帮扶在籍贫困家庭,有效地促进教育精准扶贫。

   第十,作业效率大大提高后,家长可以多与孩子开展亲子活动、健体活动,可望减少“小眼镜”“小胖墩”的发生。

   培训会后,县广播电视局向两所学校捐赠了智慧作业智能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