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网络学习空间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实践共同体”顺利开题

2020-06-24 赣州市章贡区电教仪器室 王涛、陈旭军 点击数

图片1:中央电教馆研究部副主任沈芸同志主持开题会.JPG

   6月24日上午,教育部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章贡区“网络学习空间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实践共同体”开题会通过网络在“云端”举行。中央电教馆研究部副主任沈芸,江西省电教馆馆长唐旭,赣州市教育局调研员仲年萍、赣州市电教馆馆长罗忠华、章贡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练绪斌等领导参加开题会。中央电教馆指导专家、项目成员学校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共同体项目同仁共计150余人在线交流。

图片2:现场嘉宾、与会人员.JPG

   开题会上,仲年萍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近几年赣州市教育信息化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章贡区教体局作为排头兵,周密组织成员单位、务实做好实践探究,并在各位领导和点评专家的帮助下,早出成果,服务赣州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练绪斌介绍了章贡区教育信息化开展情况,并表示全力保障确保共同体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唐旭要求,章贡区实践共同体要在中央电教馆及各位专家的指导下,齐心协力、明确责任,持续推进共同体项目深入开展;要强化试点先行、辐射引导,加快网络学习空间普及推广应用;要借势用力、嫁接项目,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与智慧作业、线上教学的融合发展。希望共同体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共享资源,实现共同体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打造一个供全省乃至全国学校共同交流和提升的“江西赣州章贡样板”。

图片5:项目成员单位代表汇报实施方案.jpg

QQ图片20200629163151.jpg

   成员单位章贡区电教室主任陈旭军、赣州市大公路第一小学校长罗蔚、“刘三姐”党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彦慧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工作基础、研究思路、项目内容、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汇报交流了具体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得到西北师范大学郭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和江西师范大学杨南昌教授的在线指导,专家在肯定章贡区项目有基础、有特色、有实践的同时,就聚焦明确项目目标、课程的重构和二次开发、项目特色品牌提炼、项目研究的主体线索等实施内容提出了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QQ图片20200629170840.jpg

   据悉,章贡区“网络学习空间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实践共同体”是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议、集中公示,成功入围“教育部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全国20个名单录,是江西省唯一入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