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县举办基于教学通2.0应用的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展示活动

2020-06-19 于都县教育局 段宗韡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通2.0应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6月中旬,于都县举办了基于“教学通2.0”应用的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展示活动。展示活动分片区按学段设7个学科进行,全县7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各层级的展示,40名教师从片区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了6月17日至18日进行的县级比赛。

c42931769d0243dc7231126c35b09b2.jpg

   县级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3.5个小时的集中备课,考查教师利用赣教云教学通2.0等教学软件的备课能力。备课统一了备课终端,课题由教研室命题,赛前15分钟抽取公布,教学通2.0、EN5等教学软件账号密码统一由县电教室提供,无生模拟环节才向参赛选手公布账号密码。环节的细化,严密的部署,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d21eb4cd13f9172f45325f6458e42d3.jpg

   第二阶段为15分钟无生模拟实操,考查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信息技术的实践应用。参赛教师充分利用教学通2.0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应用工具优化课堂设计,充分、合理地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把抽象的知识具体化,使得较为深奥的数学问题迎刃而解。从而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赛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展示课进行了细致点评,既对参赛教师能充分运用“教学通2.0”等软件授课进行了表扬,也对部分参赛教师存在运用希沃和教学通2.0转换不熟练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各参赛教师能正确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