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开展教育城域网接入效果实地检测

2020-06-22 南昌市青山湖区电教站 邓徐斌 点击数

   作为高质量班班通建设的关键一环,南昌市青山湖区投入资金对全区中小学配备了网络中心机房设备,配备了千兆网络终端和防火墙设备。6月16日至19日,青山湖区电教站对各校接入教育城域网的效果进行实地检测,逐一检测了37所中小学校的相关设备安装情况和网络速率。

20200611082105191.jpg

   经过检测,所有的网络机柜、网关、交换机等设备运行正常,无损坏情况。各校接入外网速率在100M至200M,连接教育城域网的上下行速率均在500M-900M之间。但也存在部分学校设备布点不合理、校园维护人员不到位、班级接网络接入不畅的情况,区电教站安排了维护公司立即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20200611103950917.jpg

   区电教站还与各校就高质量班班通建设进行了交流,逐一解答在推进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深学校对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及应用的认知,为推进青山湖区教育信息化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