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三小:信息防疫迎“复学”

2020-05-28 分宜县第三中心小学 袁少学,李勇辉 点击数

   2020年春季学期新余市小学四至六年级于5月12日起错峰开学,小学一至三年级于5月18日起错峰开学。分宜三小结合自身实际,周密部署,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有序开展复学工作。

   热成像测温,把好入校第一关


微信图片_20200526085754.jpg

   学生进入校门,学校配备的四台热成像测温摄像头就会捕捉通过测温区的人员图像,并实时显示温度情况,如有超过37.3℃,摄像头则自动警报提醒,校医再使用额温枪或水银体温计复查体温,确保学生入校安全。在微信公众号中提前发布《分宜三小复学师生进校流程图》,根据教室位置,制定不同行进路线,做到错时错峰错区域,防止学生进校交叉。进入班级前,班主任还会在教室门口再次进行测温,重重把关,做好学生体温检测工作。

    多媒体教学,上好复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00526085722.jpg

微信图片_20200526085729.jpg

   5月12日上午,在进行的开学第一课,教师使用多媒体设备播放《开学第一课》视频,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溺水安全、生命安全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同时通过校园广播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倡导爱国主义教育。

   赣教云教学通2.0,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微信图片_20200526085738.jpg


   复学以后,线上与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应彼此借鉴、相互融合。线上教育虽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上有优势,但在思想品格塑造、合作能力培养上有明显不足;线下教育虽有面对面的便捷,但也有“满堂灌”的冲动。教师根据学情实际,借助赣教云教学通2.0的大数据分析和教学资源,分析教学短板,发扬信息优势,科学做好教学的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