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县举行国盛证券“1+X"共享课堂开班仪式

2020-05-27 于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段宗韡 点击数

   国盛证券为于都县捐建的“1+X”共享课堂于5月12日全面建成,5月20日,于都县举办了共享课堂开班仪式。国盛证券扶贫办主任詹润涛,县教科体局工会主席王金波,受捐建项目学校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0bdb89a9e8ce24e47746b0d3c0b15b0.jpg

   王金波要求,各项目校要充分利用好“1+X共享课堂”,通过线上平台,做好一校带多校、强校带弱校的帮教工作,将优秀教育资源传送到偏远山区,切实解决偏远地区缺师少教的问题,缩小城乡教育鸿沟,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各中心小学要科学统筹好共享课堂的开课、上课,要制定好相关管理和应用机制,整合精干力量组成教科研团队,指导、推动各校用好共享课堂,确保出实效;各学科教师要加强对信息技术应用的学习,提升自己利用信息技术辅导课堂教学的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要培养学生知恩感恩之情,努力学习,切实提升自己的综合文化素养,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国盛证券对农村教育的深情厚谊。

    利用“专递课堂”带动区域教研.JPG

   据悉,国盛证券作为江西本土券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积极投身江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振兴事业,自2017年起,先后捐资530余万元,为于都县梓山镇、银坑镇、禾丰镇建立了“1+X共享课堂”主讲录播教室6间,接收教室68间,教学笔记本电脑34台,覆盖了71所学校,受益学生达14000余人,并设立了共享课堂奖教、奖学机制。2019年9月,为于都县引进了“网络互加”课程,为村完小开通了音乐、美术、书法等综合素养学科在线课堂,在线课堂覆盖了全县100余所村完小,受益学生达2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