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吉州区举办第二期“专递课堂”管理与应用培训会

2019-06-12 吉州区电教站 肖应纲 点击数

  为推进吉州区第二期“专递课堂”设备在学校常态化应用教学,6月11日,吉州区电教站举办了第二期“专递课堂”设备管理与应用培训会。全区“专递课堂”项目学校设备管理人员及教学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强调,“专递课堂”是解决城乡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解决农村教学点部分学科开课难,开课不齐及少师资的有效方式,要求各项目对“专递课堂”设备要做到登记造册,科学维护及常态化使用。
  培训详细介绍了录播教室的设备组成与功能,录播主机的参数设置,录播精品课的操作步骤,“专递课”的操作过程,自动录播与手动录播模式的区别,录播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等内容。之后,参训人员还模拟上了一节“专递课”及一节精品录像课。通过实际操作,发现问题并当场解决,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及时效性。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培训已了解设备的操作及使用方法,要熟练掌握,只能是多上“专递课”,在使用中发现问题,并通过吉州区“专递课堂”微信群解决。
  目前,吉州区采取“一拖二”的“专递课堂”模式,全区仅有6所教学点实现全部覆盖。下一步,吉州区将充分利用“专递课堂”全覆盖所有教学点的有利条件,在日常教学、远程教研、才艺展示、留守儿童、教育扶贫等领域做有益的偿试与探讨,为吉州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