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县举办创客骨干教师培训班

2019-06-03 铅山县教学仪器站 祝金武 点击数

  为培养全县创客教育的核心队伍,6月1日-2日,铅山县教体局电教站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和江西教育出版社,举办了铅山县创客骨干教师培训班。全县共有20余名创客骨干教师自愿报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包括软件操作、软硬件结合、人工智能模块的编程与应用、物联网平台的搭建与结合开源硬件的实际应用等。

  授课专家以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从最简单的LED灯的点亮开始,逐步深入到呼吸灯、蜂鸣器的警示、按钮指示灯的操作、温湿度传感器的环境播报、光敏传感器的亮度检测、声音传感器的设置、人工智能模块的编程与应用及物联网平台的搭建与实际应用,带领所有参训人员一步一步地迈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大门。
 
  结束了白天的培训,所有参训人员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吃完饭,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培训地点开始了晚上的学习历程。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并及时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学以致用。
  满满2天的培训,由白天到晚上,再到白天,所有老师都坚持了下来,从一开始的恐惧,到后来的意犹未尽,铅山的人工智能教育团队正在不断壮大。
  培训结束后,县电教站站长祝天生就2天的培训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对所有参训老师认真好学、持之以恒的精神表示肯定,并要求各位老师回到学校要继续钻研,积极开设课程,惠及学生,为铅山的人工智能教育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