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举办首届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2019-06-01 赣州市章贡区电教仪器室 周围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与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5月28日至30日,赣州市章贡区教体局组织开展了首届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分为小学英语、数学、音乐和初中语文、物理五门学科组开展,每门学科包含无生模拟课堂展示和现场上课展示环节。参赛选手能根据学科特点和教学内容,充分运用交互式一体机及相关软件辅助教学,课堂交互灵动,有趣而有实效,充分展现了信息技术支持与学科课程融合,既创新了课堂教学,又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  本次成果展示活动全程网络直播,老师、家长通过电脑、手机同步观摩活动实况,不仅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还为信息化环境下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新的探索模式,也让教师们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学校的教育教学更加直接、迅捷的面向了家长,活动得到了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
  比赛现场共有160余老师观摩,共有4042人在线观摩赛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