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应用为抓手,提升教育城域网建设效益

2019-06-03 庐山市教体局 胡田蕾 点击数

庐山市教育城域网内网直播“班班通”赛课


  5月30日至31日,庐山市教体局举办了“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比赛。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钱星明、副局长魏星海到现场指导工作,全市共有40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赛课分为小学数学、音乐,初中语文等7个小组,分别在市三中、三小录播室同时进行。参赛选手现场抽签比赛顺序,课题在赛前已自行选择好并完成课件制作,选手依据比赛顺序以无声课堂的形式,利用“班班通”设备,在15分钟之内向评委及观众现场进行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蒋香怡、易美康等七位教师获得第一名,她们将代表庐山市参加九江市“班班通”赛课活动。
  本次赛课的评审团由庐山市的多名教研员和各学课的骨干教师组成,同时利用教育城域进行网内网直播,不仅让全市教师感受到参赛教师的教学魅力,同时也提升了教育城域网的建设效益,促进了庐山市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