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绽放“课题”之花 城厢小学省教育信息技术课题开题

2018-10-20 莲花县城厢小学 王苗 点击数

  莲花县城厢小学是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多年来,学校一直着力打造信息化校园,走实“信息科研兴校”之路。2018年,莲花县城厢小学成功申报了三个省教育信息技术课题,并于10月18日下午举行了课题开题仪式。
  “基于学乐云平台环境下创建互动课堂的实践研究”、“利用‘作业盒子’提高小学高年级学生速算能力的实践研究”、“互联网+背景下农村小学高年级群文阅读的实践研究”三个课题涉及学科全面,有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涉及学生能力细化,有学生终身需要的阅读能力速算能力,不但涉及了课堂上的随堂反馈,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即时评价等方面,还延伸到学生的课外阅读速算。三位负责人做了详细的开题报告,从“本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选题意义、研究价值”来确定“研究目标、内容、主要观点”,各自有不同的创新之处;根据课题的研究思路制定了具体的研究方法和实施步骤。会上就信息技术运用方面遇到的问题,当场请教了“学乐云”平台培训师。
  会议要求,接下来的两年时间所有课题组成员要严格实施课题计划,在扎实开展活动的同时不断学习以提高业务素质,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并及时总结经验。希望课题组成员共同努力,期待两年后课题之花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