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开展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2024-01-03 九江市教育技术和装备发展中心 黄凌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数字化赋能课堂教学,12月30日,九江市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暨大数据支持下的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九江市教育技术和装备发展中心有关人员及九江小学、长虹小学、湖口二小教科研骨干教师参加。

  图片1.jpg

   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会现场,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钟绍春作“数字化赋能课堂教学变革与创新”专题授课。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赵艳辉、长春市富裕小学校长刘明分别作题为“学校理念及教学特色的生成——基于行动研究的实践探索”“学校教育信息化的规划与实施”主题讲座。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资源部张爽主任和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刘海武副主任分别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讲解展示了教育信息技术的应用案例。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规划又有实施,让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为教师学习和掌握新型教育技术助力。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