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开展全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

2023-12-27 抚州市电教馆 黄东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水平,12月13日,抚州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培训会在抚州市教体局培训楼举办。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抚州市教体局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各科室干部、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及电教主任在培训楼主会场参训,各县(区)教体局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及电教人员、各县(区)学校分管副校长及电教主任在各地视频分会场参训。共计7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图片3.png图片1.png

   培训会上,有关专家作《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谈如何做好安全防护》专题讲座,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当下网络安全形势、常见威胁及攻击手段。通过深入分析典型案例,强调网络安全重点环节和防范措施,提醒从密码管理、计算机病毒防范、安全浏览网页、电子邮件使用、工作环境等多角度规避网络安全常见误区。通过这次培训,将有效强化全体参训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市教体系统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