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举办全市教体系统数字教育大讲堂暨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会

2023-06-01 抚州市电教馆 黄根 点击数

  为加快实施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5月19日,抚州市举办了全市教体系统数字教育大讲堂暨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会。抚州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董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陈敏等三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分管电教工作副局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分管电教(教研)副主任,电教(教研)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以及市直学校分管电教(教研)副校长,电教(教研)部门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jpg

   董凯华指出,科技革命向纵深发展、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社会治理迭代升级,既对重塑教育的内涵和形态提出了迫切需求,也为教育变革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平台和动力引擎。董凯华强调,未来抚州市数字教育的发展,一要建强市级平台,汇聚共享优质资源;二要强化数据赋能,提升教书育人效力;三要提升数字素养,助力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他希望大家明确从“互联网+教育”向“数字化教育”的转型是必然趋势,要将学到的知识在工作中充分实践,进一步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图片2.jpg

   培训中,王钦田以《着力数字转型,坚持建用结合,推动抚州教育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趋势挑战、思路对策、平台介绍、经验分享四个方面介绍了抚州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背景及功能应用。陈敏为大家讲授《教师数字素养》,从教师数字素养背景分析与价值定位、教师数字素养内涵演进与标准研制、教师数字素养测评实践与提升建议三个方面对教师数字素养进行全面的解读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华文琪以《赋能数字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从政策引领、数字校园、上海市教育基座等七个方面让培训学员了解到学校数字化转型建设的核心目标是建设开放、创新、高品质的数字化校园,并结合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的实际案例,探讨如何一体推进智慧教育并培养具有现代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根基的新时代人才的途径。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