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2023年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2023-05-25 萍乡市教育技术装备发展中心 肖宏 点击数

  5月20日,萍乡市2023年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在萍乡七中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萍乡市部分县区、10所学校的39支代表队,7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奭萍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寄语全体参赛队员牢记使命,刻苦钻研,长大后报效祖国。李奭萍局长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威红,萍乡经开区教体局郭建良和萍乡七中校长黎国为等领导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随后,精彩的航模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2.jpg

  本次活动分小学组、初中组共设置无人机编程赛、实体编程机器人、超级轨迹赛、WER积木机器人、轮式机器人普及赛等5个项目,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计算机编程将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创新实践融合,结合日常观察与积累,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3.jpg

   4.jpg

  整个活动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进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角逐,萍师附小代表队的刘昊航、樊哲希同学等10支队伍、20名选手获得本次活动各项目的前两名,他们将代表萍乡参加江西省在九江举办的全省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