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九江市中小学创客机器人暨创意编程大赛开赛

2023-05-17 九江市教育技术和装备发展中心 熊焕唐、余涛、陈向阳 点击数

  5月13日,2023年九江市中小学创客机器人和创意编程大赛在浔阳区龙山小学举行,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副主任汪萍,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华芸,九江市教育局局长何明、副局长曾瑜华,九江市科协副主席黄建华,九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陈则仁,浔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健蓉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九江市各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的17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1.jpg


2.jpg


  启动仪式上,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启动电子屏,宣布大赛正式启动。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应战、不畏强敌,尽情施展才华,展示青春风采。

3.jpg

  从赛前的备战方案制订到赛中的程序设计和设备调试,直至最后的人机巅峰对抗,展现出了选手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创造能力以及挑战自我的能力,在对抗中共同体验科创世界的无穷奥秘。

4.jpg

5.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共开设了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积木搭建创意赛、积木机器人普及赛、FLL 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开放轮式机器人竞赛、无人机编程赛、无人机竞速穿越赛、C++算法编程竞赛、帕拉卡 3D 创意编程等23个赛项,比赛期为1天。

6.jpg

  本次活动旨在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机器人探索项目,培养了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技术以及机器人编程应用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信息素养同时,本次活动选拔出优秀的中小学生将继续参加全省和全国的机器人及编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