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举办2023年学生信息素养实践活动培训

2023-02-28 九江市教育技术和装备发展中心 黄凌 张帆 点击数

  2月23-24日,九江市举办了2023年度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培训,各县 (市、区)电教装备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信息素养活动的学校领导、活动指导教师代表等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1.png

  本次培训旨在配合全国、全省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分数字创作类、计算思维和科创实践三个类别,分别邀请活动评审专家和参赛指导教师解读活动指南,交流参赛经验。 两天的培训,既有传统的数字创作类电脑绘画、动画和微视频的展示交流,也有创意智造、设计、编程及各类机器人、无人机等创客类的技术交流分享。

2.png4.png

   两天的培训,既有传统的数字创作类电脑绘画、动画和微视频的展示交流,也有创意智造、设计、编程及各类机器人、无人机等创客类的技术交流分享。本次培训,为基层学校搭建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的平台。整个培训流程依托九江教育云平台进行,从会前签到、会后问卷调查和培训心得体会及反思,均在九江教育云平台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并使用“三个课堂”平台进行了直播分享,取得了较好成效。